ESPADA 工作室

香港排名第一的柔术训练设施,拥有超过 1000 平方英尺的垫子空间。

上环苏杭街41-47号苏康商业大厦4楼

+852 2885-1922

跟着我们
Top

认识巴西柔术

问:什麽是巴西柔术?


答:巴西柔术始于日本柔道家 —— 前田光世,他也是讲道馆成员。前田于 1910 年代移居巴西,并在显赫商人盖斯托.格雷西的帮助下适应了新环境,安顿下来。为了答谢盖斯托.格雷西,前田将柔术传授给盖斯托.格雷西的儿子 —— 卡洛斯.格雷西。卡洛斯.格雷西其后将柔术传授给他的兄弟和儿子。当前田向格雷西家族传授这项武术时,他将其称为柔术。格雷西家族其后将这项武术改进为现在的格雷西柔术。”

问:巴西柔术与其他武术有什麽不同?

答:巴西柔术与其他武术的不同之处在于,它为格斗时可能遇到的所有状况提供了解决方案。其他武术,例如跆拳道或空手道,注重攻击,以及以个人力量和速度来造成伤害。但在仰卧状态时,力量和速度并无优势。巴西柔术与其他武术有着根本性的分别:其他武术侧重力量和速度,巴西柔术则依赖超卓的技术和槓杆作用。

问:道袍是什麽?

答:道袍是进行巴西柔术习练时通常穿着的制服。它由三个部分组成:外衣、裤子和腰带。製作这三个部分的物料都经过特别强化,可以抵受日常训练中的拉扯。大部份提倡道袍习练的习练者会更强调道袍缠斗的技巧。

问:巴西柔术的段级系统是怎样的?

“答:与其他武术一样,学生的进度是以腰带颜色作标记。有别于其他武术以黑带代表个人达到特定的技术水平;在格雷西柔术中,黑带是颁授予能完全将巴西柔术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人。”

腰带的顺序依次为:白色、蓝色、紫色、棕色和黑色。白带到棕带中另分1 — 4 段 (每次晋段颁授一条白色贴条)。黑带通常每三年晋升一段,最多十条。黑带习练者和教练有特別的分类。教练有黑色带红色色间的腰带,黑带习练者有黑色带白色色间的腰带。在一般情况下,黑带教练在获得第一条白色贴条之前不得晋升其他人至黑带级别。儿童的段级是不同的。蓝带及更高级别有年龄要求,因此儿童有以下级别:白带、黄带、橙带和绿带。每条腰带中再分四段。这些腰带一直使用到 16 岁。

问:巴西柔术是一项安全的运动吗?

在 Espada Studio,安全至关重要。意外可能会发生,然而,在习练中缺乏认真的态度以及不当运用技巧往往会导致受伤。粗心的练习对你的伙伴、教练和柔术馆都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。

问:谁人可以学习巴西柔术?

答:事实上,任何人都可以运用卡洛斯.格雷西研发的技巧。卡洛斯.格雷西建立其革命性系统时,体重不超过 135 磅。格雷西柔术的核心原则是为体型较小较弱者提供一种方法,去对抗体型较大较强者的攻击。

问:巴西柔术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吗?

答:巴西柔术比传统有氧运动为身体带来更广泛的益处。实战练习时遇到的阻力,会激活腹部肌群,为强化核心力量提供良好的基础;增加肌张力,及在改善平衡力、身体协调性、心血管容量和肌肉耐力的同时减少体脂肪。

问:第一次上课(入门课堂)时应穿什麽?

答:第一次上课(入门课堂)时最好穿短袖圆领运动衫和短裤。

问:一般课堂情况是怎样的?

答:我们在课堂开始时会进行一些简单的健身和伸展动作。热身过后,我们会进行基本动作练习。反複练习基本动作有助形成肌肉记忆﹐令学员的技术水平得以维持。当学员得到教练的认可后,就可以开始进行实战练习。在实战练习中,学员有机会测试自己的技巧,一同练习的伙伴会像在实际比赛中一样作出抵抗和反击,为在实际比赛中如何应用这些技巧提供宝贵及真实的体验。 Espada Studio 的教练将对每个学员进行评估,让他们知道何时可以进行实战练习。